删减章节请加QQ群聊 637987164
入群答案是 燃晚

【燃晚】这只白猫不太冷(16)

猫猫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



-----


拍摄进行了两周多,墨燃真切的体验到什么叫老天爷追着赏饭吃,楚晚宁简直是为演绎而生,透过屏幕看他的表演都有诸多感慨,在现场更觉得震撼。


相比之下,墨燃就显得吃力多了,他实在没什么天赋,动作表情木呆呆的,念台词也跟朗读课文一样,好在他戏份不多,有楚晚宁带着多练习几次放松下来也过了。


好不容易又捱过一次戏份,接下来没他什么事了,松了口气,他跟楚晚宁说了一声,去棚外透透气。


来到棚外,墨燃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鬼知道他这些天是怎么过来的。


手机传来收到消息的提示音,墨燃拿起来一看,是楚晚宁发来的,要他买杯热奶茶暖暖身体。

墨燃不自觉的露出笑容,回了他一个好,就找奶茶店去了。


人有些多,排了大半小时才轮到墨燃,墨燃拎上两杯奶茶,准备回去。


走到门口时,突然被人拉住了衣服,伴随着一句轻声细语:“墨燃,等一等好吗?”


墨燃回头,见是一起工作的同事,一个长相甜美可爱的女孩子,叫柳凝,在剧里饰演第一个节点的主要人物,她最近戏份挺多,墨燃对她印象挺深。


“有事吗?”墨燃问。

“可以跟我到那边去吗?”柳凝脸色微红,低着头揣揣不安的样子。


墨燃皱了下眉头,大概知道她想干嘛了,面对一个女孩子,他也不好拒绝,便答应了。


柳凝带着他走到一个无人的小角落,站定,转回身盯着他,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握着,欲言又止。


这架势,又让墨燃摸不清她到底要干啥了,等了半响,不见她说话,便说:“有什么事吗?没事我还要给楚哥送东西。”说着作势要走。


“等等!”柳凝情急之下拉住墨燃的衣服,慌忙说:“墨燃,先别走,我有事想跟你说。”

墨燃在心里叹气,“你说吧。”


柳凝收回手,抬起脸认真的看着他,仿佛用了很大的勇气,小声说道:“墨燃,我对你很有好感,从刚来剧组的第一天,我就注意到了你,这些天下来,我觉得你是个很好的人,我喜欢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墨燃纠结的拧着眉头,他仔细想了想进组后的这一个月,他几乎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楚晚宁身上了,虽说跟身边的其他人关系也还行,但根本算不上熟悉,更别说喜欢。


他决绝道:“对不起,不可以。”


眼前的少女神色黯淡下去,咬着唇给他一种要哭出来的模样,她像是挣扎了一会,又说:“是我哪里不够好吗?还是我长得不够好看?喜欢一个人可以慢慢来的,现在才一个月,我们可以慢慢接触的,不可以吗?”


苦苦哀求的样子墨燃都有些看不下去了,说:“喜欢一个人就只是单纯的喜欢,跟他长什么样,什么性格无关,对不起,我并不喜欢你。”


柳凝仿佛抛弃了女孩子的矜持,贸然拉过他的手,急切道:“那你喜欢什么样的?我可以改变!”


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只是认识一个月这个女孩就能做到这种地步,墨燃毫不留情的把手抽回来,冷漠且不失严肃的说:“我喜欢不会因为别人的一点议论就改变自己的人,如果你还要纠缠,那我只能明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喜欢了很多很多年,他在我心中的位置不会随随便便被别人取代。”


看他露出冷漠的一面,想想墨燃一直温和有礼温暖迷人的形象,幻想终于是破碎了,她喃喃了两句对不起,落荒而逃。


墨燃吁了口气,有些心累。


拍完戏被一声墨燃吸引过来听完了全程的楚晚宁神色复杂,他咬了咬牙,转身走了,越走越气,每一步都恨恨的踏在地上。


他这小助理够可以哈,来这短短一个月,不止一个女演员明里暗里打探他的消息,今天直接来了个表白的,可真行。

楚晚宁气愤的磨了磨牙。


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墨燃居然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他回想这些天来两人的相处,他可以确定墨燃现在绝对没有所谓的女朋友,那么,他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能喜欢这么多年的,除了青梅竹马楚晚宁想不出其他可能。

楚晚宁失落的回到拍摄现场,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喜欢了很多年,他有机会吗?


他暗暗咬牙,既然他喜欢墨燃,那就不能不明不白的被一个不知道的人打败!


首先要调查谁是墨燃喜欢的人,求助别人等于昭明了他的心思,只能自己来,刚好就有一个不错的突破口——表白墙。


他记得这玩意几乎每个学校都有,他的社交软件里至今还保留着母校的表白墙,以墨燃出色的相貌,异于常人的优秀,想和他在一起的人只多不少,这样他就能顺藤摸瓜,找出谁是墨燃喜欢的人。


说干就干。


楚晚宁当作没听见今天的墙角,和往常一样,完成了一天的拍摄,反正他演技好,墨燃再怎么样也看不出他哪里不对劲,这就是影帝的自信!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熬到墨燃做完所有东西离开房间,楚晚宁才拿出手机开始调查。


找一所学校的表白墙并不难,更何况是一所一流名校的表白墙,简直易如反掌。


轻易加上表白墙的联系方式,进入他的社交空间,本以为要翻很久才能找到墨燃的信息,没想到在最新更新的一条信息中,他就看见了一张眼熟的照片。


点进去一看,是墨燃优秀毕业生的海报,下面写着他的详细资料,从专业班级到获得的奖项,事无巨细,省了楚晚宁很多事。


找人的女生匿了名,写道:学长好帅啊!!!斯哈斯哈!我直接prprpr想把海报偷走!重金求学长的联系方式!!!


楚晚宁的粉丝经常发这样的言论,他司空见惯,面不改色的点开评论区,马上就有人回复了。


Pig:p6放弃吧,年年有人找学长的联系方式,年年没人能成功加到学长!学长设置了问题,问题就是他最喜欢的人是谁,你细品。


岁月静好:p6学长联系方式:156xxxx,作为学长室友曾经的社团成员,我表示你还是有机会的,我听八卦听到他们宿舍四个人,除了学长其他几个都轮流脱单好几回了学长连人家小女生的手都没牵过,说不定是他可望不可及的女神,你努努力,说不定能成!


下面又跟着一条回复,估计是发帖女生本人了。


Amo:虽然但是,我好歹要知道学长的问题答案是啥呀...

岁月静好:无解~~人生几十年,用穷举法总有一天能试出来的[doge]

Amo:[吐血]


楚晚宁挑了挑眉,他不知道墨燃的账号还设置了问题,当初是墨燃主动加他的,那这样...


他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楚晚宁翻出尘封已久的小号,查找了墨燃的号码,点击添加,果然跳出来了问题界面。


只有一条简单却致命的问题:我最喜欢的人是谁?


楚晚宁没有心理压力的填入自己的名字,反正也不会成功的。


聊天框内静静的躺了一条提示:你们已经成功加为好友。


!!!


楚晚宁不可置信的盯着聊天框,凤眸瞪得圆圆的。


他听到自己的心跳越来越急促,几乎快要从胸口跳出来,下一刻,他高兴得想要从床上蹦起来,内心无数个小人在疯狂欢呼!比他拿了影帝还要开心!


他知道了什么?墨燃喜欢他!墨燃最喜欢的人,是楚晚宁!是他!是楚晚宁!


楚晚宁激动得脸都红了,生怕是自己的错觉,把人删了又加了一遍,反复三四次才敢确定,墨燃喜欢的人,真的是他!


楚晚宁仰躺在床上,不可抑制的露出傻呵呵的笑容,心里甜蜜得不行。


他脑子里只有:墨燃最喜欢的人,是楚晚宁,墨燃喜欢了很多很多年的人,是楚晚宁,是他楚晚宁!!!



—————

以我表白两次都成功了的案例来看,知道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差不多是这个心情,有过的同学自己体会🌚🌚虽然我现在木有男朋友orz希望下一次能直接遇到陪伴一生的人,我的墨燃快点出现吧!!!

评论(18)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瑜柒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