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减章节请加QQ群聊 637987164
入群答案是 燃晚

【燃晚】这只白猫不太冷(15)

一起进组拍戏啦,狗子有个意外之喜哈哈哈,不是很懂拍戏的过程,后面写到不对的话,大家将就看吧🌚


—————


二人悠闲地度过一个无所事事的夜晚,很快就到了第二天集合的时间。


几乎所有人都到齐了。

是的,几乎所有人。


放眼望去,除了墨燃,压根没有楚晚宁认识的人。


这不是什么大的班底,就连周于霖都只是个毕业不过两年的新人,演员里面,除了楚晚宁之外就没有哪个演员是在圈内有知名度的,他自己都是自降咖位进来拍戏的,至于为啥,当然是因为他任性啊。


他拍了二十多年的戏,有过低谷,现在还在巅峰屹立,无数大大小小的奖他都拿过,已是功成名就,他也家财万贯,不需要为了钱而拍戏,经历过这么多,他早已不在乎这些身外之物了,惟有好的剧本,有趣的角色能吸引他的注意,让他禁不住想要使劲浑身解数演绎出来。


这部戏,剧本不错,角色是他从未接触过的,特别有挑战性,他在看完剧本之后就立刻拍板决定来拍戏,哪怕对方给出的片酬于他身价而言实在低得可怜。


当然,哪怕有这样好的剧本,碰上新人周于霖,草台班子一样的制作组,再加上肉眼可见的贫穷气息,根本没有大咖看得上,除了楚晚宁这个异类。


“好了,大家都到齐了吧?”年轻的导演姓周名于霖,此刻他正环顾屋内一大帮人,他也是刚亲自接触这些人不久,还不能完全记住他们的脸。


“点个名吧要不?”楚晚宁说道。

在座的就属他最大咖,当然没人敢反对,周于霖马上拿出人员名单,开始一个个核对。


点到最后,饰演楚晚宁助理的演员没有来。

一个工作人员急匆匆赶到周于霖身边,一脸忧愁的说:“怎么办,杨旭他半路遇到车祸,手骨折了,要静养两三个月呢。”


周于霖顿时开始头疼。


他一个新人,没作品也没钱,这一屋子人都是他东拼西凑凑出来的,没有多余的演员供他选择,剧中楚晚宁的助理是个工具人,前期台词,出场都不算多,到后期戏份才多一些,是需要一定演技的,随便找个群演应付也不太行。


头疼的周于霖看向屋内的众人,目光落到墨燃身上,眼睛一亮,问他:“小兄弟,你是哪个演员?”


墨燃有些惊讶,左右看了看,犹疑的指了指自己,不确定周于霖是不是在叫他。

“对对,就是你。”周于霖看着他,脸有些陌生,他确定没在演员花名册上看到过。


“我不是演员,我是楚晚宁的助理。”墨燃说道,看了眼楚晚宁,察觉到他饶有兴致的眼神,感觉有点不太妙。


周于霖走到墨燃面前,啧啧道:“小兄弟,你长得可真是不错啊,很适合出道。”


早就明白周于霖意思的楚晚宁笑道:“确实很适合出道,我挑助理的眼光还不错吧?”


墨燃黑着脸,算是品出这俩人的意思了,汗颜道:“不会是让我来演楚哥的助理吧?”


“你本来就是我的助理。”楚晚宁半眯着眼眸,上下打量了墨燃好几眼,内心狂喜,没想到还有这种好事!


他把全本剧本都看完了,他剧里的助理虽是工具人,但后期出场的次数不算少,也需要点演技,要是墨燃答应演,他就有理由对他上下其手...咳咳,手把手教他怎么表演了!


导演干得漂亮!

楚晚宁内心大喊。


“我不会演戏。”墨燃一脸无奈,这两人简直是在给他挖坑。


“没关系,我会教你,我想,在座的各位演员日后应该都少不了我的指导,你说是吧,周导。”楚晚宁道,自大了些,却也是事实。


周于霖连连摆手,却禁不住面露喜色,说道:“不敢当不敢当,我也是第一次当导演,论资历我还得叫您一声前辈,前辈肯帮忙当然是再好不过。”这一屋子的演员要么刚入行的新人,要么半路出家的半吊子,要不就是某个糊得不行只有一张脸的唱跳小偶像,估计演技都不太好,如果想达到预期的效果,少不了他一遍遍仔细的抓,楚晚宁愿意当指导,肯定有很大帮助。


“小问题,我当然希望我主演的剧各方面都不能差,一起加油吧,周导。”楚晚宁笑着说。


“您叫我小周就好了。”周于霖摸了摸脑袋,他还比楚晚宁小两岁呢。


“行吧,你叫我楚哥就行。”楚晚宁妥协。


墨燃悄咪咪观察了一下其他演员的表情,还好,没人对楚晚宁的话表现出反感,甚至有几个露出向往的眼神,毕竟,能得到楚晚宁的指导,对他们这群新人而言是非常有益的。


“小兄弟,拜托了,来客串一下吧,实在是没有时间另找他人了,片酬咱们好商量啊。”周于霖可怜巴巴的望着墨燃。


面对二人的请求,墨燃有些招架不住,周于霖还好,对上楚晚宁就不行了,不知是演技太好还是真的期待他来演,总之,那双乞求的,可怜兮兮的眼眸,看得他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在二人殷切的期待下答应了。


接下来的半个多月整个剧组都在进行前期的准备,演员这部分基本是由楚晚宁来盯着,大家一起围读剧本,他时不时给新人演员传授经验,相当于半个导演了,周于霖也十分信任他,只偶尔过来看一下情况,其他时候都在关注场地的搭建和布置,尽量做到最好。


墨燃成了演员之一,跟着楚晚宁兢兢业业的练习。


明天就要正式开拍了,下班的二人走在树影斑驳的小路上,墨燃忍不住好奇的问他:“楚哥,你这么亲力亲为不累吗?”


楚晚宁哈哈一笑,“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不会觉得累,我很看好这部戏,我可不希望这部戏变成我一个人的演技秀,而且,这里可没有什么大咖,当红偶像什么的,大部分人都愿意听我说,我还挺开心的。”说着露出一个满足愉悦的笑,像只得到一条大鱼的猫。


墨燃心头一动,是啊,楚晚宁就是这样,就像他曾经对粉丝说的那样,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为他们呈现出一个又一个不同的楚晚宁,无数次带给他们惊喜。


墨燃看向他,夜色下的楚晚宁看起来是那么的恬静温柔,有些控制不住想要抱抱他。


当然他是不敢贸然抱上去的,只是抬起手,抚摸着他柔软的黑发,笑道:“楚哥最棒了,一定可以成功的。”


亲昵的动作直白的夸奖让楚晚宁愣怔了一下。

他好像突然理解了为什么虎仔那么喜欢被摸摸头。

评论(1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瑜柒渺 | Powered by LOFTER